close


來到追分車站 這不禁讓我想起高中時期準備要考大學時老師們祝福我們考上好的學校
而一人送我們一個追分成功的祝福



由於追分車站屬於海線 所以就算以前在台中讀書回學校時
也沒有經過這裡~


追分車站算是小觀光景點嚕 我想很多學子祈求考上好學校 考上公務人員 考上理想的職務
都會來尋求追分成功吧



自動售票機



當天是星期六旅客人很少 反而觀光人比較多
(應該說~到追分站的火車也很少~)



車站前有許多紀念章 提供遊客留下滿滿的紀念







第一月台沒有火車行駛 讓旅客們可隨意拍照



我們到的不久 剛好有火車需要進站 站長(是站長嗎?!)
就到月台邊指揮 火車進站為第二月台



雖然沒有多少旅客 但是還是聽到站長說:到台中旅客請至第二月台 小心上下車
真是充滿人情味的台灣




人生旅途上總會遇到交岔路 站在交岔路的我們總是會躊躇該往哪走
又何去何從呢? 鐵道的交會點後是筆直的道路
我想這就是人生總有許多事物是要去面對與挑戰的 
若沒有經過跌跌撞撞的人生 那怎麼會是人生呢?


月台旁的許願池 我許了小小的願望 只是希望家人平安快樂



整體來說拍拍照買買車票 在車站這邊大約可停留30分鐘嚕
我覺得車站很寧靜 很舒適  若一個人來我會想坐在車站看著無盡的鐵道
慢慢地品嘗一個人的午後




台中市大肚區王田村追分街13號

04-2693-3106


自行開車】
中二高:彰化系統交流道→往台中方向前進1.5km →下王田交流道往大肚接省道1號道路(沙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台中經烏日中山路→到達王田交流道→接沙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火車(海線):追分站、大肚站

 自行開車 火車站前有小小停車場 所以不擔心停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