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末日我們即將登上五月天諾方舟之船 於是我規劃了兩天一夜台南高雄遊
2012/12/29我們悠閒地從竹南出發 第一站來到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這是新建立的博物館(到2012年底免收門票唷) 所以我們來的恰恰好
(其實是剛好爬文來到台南新地標  剛好遇到新開幕就免門票優惠大家嚕 灑花 灑花)

我們出發時氣象報導說今年跨年會很冷很冷很冷
害我們穿著厚重的衣服南下 沒想到豔陽高照阿 (來賓阿 你看還有人撐傘遮陽呢)

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建築非常特別 一大片的綠草地 讓人心情整個舒暢起來了

由於非常壯觀 當我們還在找尋該從哪裡入口時 發現有個大海報指引著我們入口處


跨年連續四天的假期也非常多人來到台灣歷史博物館  (其實還沒進去之前我不知道這個博物館是介紹甚麼的)
入館看展區展覽後  才發現是介紹台灣的發展史與歷史

這一個時光車站帶你走回到最原始的台灣


古早的售票處


走道隧道的盡頭看有著古時候的小玩偶提供民眾拍照 懷念

地板上有大大的台灣大富翁 讓我們可以在大富翁之下了解台灣的地理
各地區的風俗民情


小小的劇場 (我們剛走到這個展區 剛好結束一個小話劇)

古色古香的建築

以前看電影需到戲院去(現在不也是?! 哈 叫做電影院啦!)  看著外牆今夜播放哪一部電影
(話說鈴沒有經歷過這個時期 但記得以前在新竹看二輪片時 新復珍也是在外牆貼著海報)


往外走有著偽樹苗
看著這個大樹苗 讓我想去(傑克與豌豆的故事)

早期利用稻草建築的茅草屋

這應該稻草組成的稻草堆  (媽媽看到這個很興奮 因為她說小時候都是這樣堆疊起來的)
我印象中我小時候冬天在外婆家玩的時候也有  這也讓我想起控窯了
(我要吃烤地瓜 烤地瓜啊!!)

沿著路我們來的二樓的展區 一大幅的地球儀
有述說著 荷蘭人 西班牙人 葡萄牙人來台的故事


唐山過台灣

這讓我想起我們客家人  客家本色

(唐山過台灣,沒半點錢,剎猛打拼耕山耕田,咬薑啜醋幾十年,毋識埋怨。

世世代代怎樣勤儉傳家,兩三百年沒改變,客家精神莫丟掉,永遠永遠。

時代在進步,社會改變,是非善惡充滿人間,奉勸世間客家人,修好心田。

正正當當作一個良善的人,就像以前老祖先,永久不忘祖宗言,千年萬年。)


台灣的專屬特色   迎神   模型非常栩栩如生

頭城搶孤   將台灣當地的特色透過實體模型 讓我們了解搶孤的歷史
(頭城搶孤 簡介:「頭城搶孤」和蘭陽平原的開發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早期漢人離鄉背井渡海來台開墾蘭陽,頭城即是開蘭的第一據點,
在開拓過程中歷經天災、疾疫及戰爭而往生 者魂無所歸,為了祈求普渡孤魂、消災解厄,
於是在每年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由附近八大庄的居民,集資舉辦普渡法會來超渡孤魂,
並在農曆七月的最後一 天,也就是「關鬼門」之夜,舉行盛大的搶孤儀式,以表對先民的追念普渡之忱。)

廟宇都建在這個博物館內 你們說是不是太cool了


以前古早台灣 靠著家庭代工(做燈泡)來維持家計及照顧孩子們

一家大小在一台檔車 


學術運動


博物館的外圍的湖 
我想如果這裡都開滿蓮花的一定很漂亮
感覺也好適合拍婚紗照喔

官網
整體來說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可以透過台灣歷史博物館了解台灣過去發生的歷史
以及每個時期的故事   不僅讓大人回想過去台灣史也讓小朋友透過博物館了解爸爸媽媽
以前生長的年代 


●地點: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3568889
●附設專屬停車場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
●收費方式:
1.全票80元
2.團體優待票60元(購票人數20人以上團體,內含團體導覽器材租金20元) 
3.半票40元(學生、軍警等)
4.家庭套票160元:家庭人數4人,至少含2位兒童(6歲以上未滿15歲),且應同時入館。(亦可參考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