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宜蘭就非去羅東夜市嚕  應該說這是宜蘭有名的觀光夜市
許多宜蘭特色名產小吃 在這裡可是應有竟有唷

吃吃喝喝完後  去了傳統藝術中心  就殺來羅東夜市嚕
接近傍晚的夜市 人潮已經開始慢慢湧進


推薦大家吃的阿灶伯羊肉湯 也是非吃不可的唷( 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有名)
不過只要沒吃過的人 都會請他們嘗鮮一下  才接近夜晚 排隊人潮已經滿滿長龍嚕


羊肉湯 滿滿的羊肉 屬於清湯類的 但是多了中藥熬煮的香氣
搭配臭豆腐(說也奇怪 這兩項怎麼會搭配在一起)  但是不衝突嚕
反而挺對味唷

接著下一攤 龍鳳腿  記得上一次來這家店也是排得滿滿的
但是由於我們的胃不是大象 所以我也是推薦給大家 (這次沒有購買唷)

而這家小春卜肉 是姐姐看到很多人購買也很多人排隊  所以就試試看嚕
(其實個人不愛卜肉也沒有特別喜歡糕渣 所以來宜蘭很少吃也沒有特地吃哪一家嚕)

卜肉 就是把腰內肉切成條狀裹著麵糊進行油炸 因宜蘭台語腔發音為「爆肉」
而後才有卜肉之名


再次嘗鮮後  個人依然不愛這項小吃 但是來訪的人還是可以吃吃吃看嚕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

蜜汁小炭烤 (這好像也是很久以前跟妹妹來宜蘭有推薦的)

點了一人一支小雞腿來嘗試看看  烤的很入味唷  我只記得我拿在手上
太燙了差一點讓我的小雞腿掉在大馬路上翻滾


一串心也是宜蘭特色小吃 但是鈴鈴一樣不愛唷
(個人喜歡吃熱的食物 除非是生魚片 但是只愛和壽司的  有機會再訪的時候 再推薦給大家嚕)


由於哥哥想要吃花生捲冰淇淋 我們隨意選了一家(其實是我用點點兵的方式選到的)


店家有套餐選擇  花生捲冰淇淋搭配烤麻糬 由於在饒河街夜市有吃過
發現這裡的Size 比較小 所以只有哥哥點了冰淇淋

而這家赤炸 應該是新崛起的小吃攤  因為我們剛進羅東夜市門口
就發現滿滿的人潮在排隊 所以我們不免俗地當一下觀光客(本來就是觀光客)
來朝聖一下嚕

我們發現他有名的雞排 有分八盎司的及十二盎司的
由於十二盎司 人太多了 我們選擇八盎司的排隊
選了蜜汁口味  大家都說soso 皮太厚了 而魷魚炸的過頭有點太焦


最後一項甜點 當然是包心粉圓莫屬嚕  其實這本來為一家店 但好像老公跟老婆離婚後
就在兩隔壁也開了店  而我們隨便選擇了一家 (當然也不知道是老婆的還是老公的嚕)


圖片的解說 讓顧客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產品內容

我們選擇了包心芝奶豆花
包心優格雪沙及包心三色豆花
個人很喜歡吃珍珠類的 愛玉類的甜湯
所以這一個甜點是一定要來報到的啦

美食小吃可不只有宜蘭有 我想台灣各個地方都有許多驚艷的小吃嚕
這一趟美食之旅不是畫下句點 而是讓我再有更多的機會再來介紹一些無名美食嚕




宜蘭縣羅東鎮中興路三號   羅東夜市觀光導覽

 
對面有立體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