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趟澳洲墨爾本自由行 鈴媽和妹妹期待已久,加上大妹就在澳洲

所以一切旅程我只負責大妹說的機票及機場接送即可,本預計是8/10-8/17 AM07:35 飛機吉隆坡再轉到澳洲

就再登機前的六個小時,8/9 PM11:30左右和妹妹確認明天行程,及代辦旅行社入境吉隆坡不出境等問題 (因現在到吉隆坡免簽證)

PM11:30 at Home

旅社業務突然問了一句: 澳洲簽證辦了吧?

我心裡一荒:馬上打給業務,簽證?

業務:對阿,你們辦了吧?

我:沒有....。

 

此時我心裡很荒,之前妹妹沒有提醒簽證這件事情,而我們本來要做廉價航空,旅行社也以為我們都自己辦好了。

我留言給妹妹請她盡快打給我。

我:簽證要辦?

妹妹:對...我忘了說。

我:明天早上飛機 5點Check in。

簽證沒有辦。簽證沒有辦.....簽證沒有辦阿...............(整個內心都在吶喊)

就在要起飛的五個小時前,發生了這個插曲,坦白說誰有沒有怪誰,心裡只想說能盡快處理的就快處理吧。

業務:試試看明天一早還是到馬航,看是否可在吉隆坡辦簽證,這樣就可以入境澳洲了

AM3:30 at 桃園機場

一整夜沒睡,三點起床準備行李,凌晨的五楊高架很冷清 我一路鎮定的坐在前座,

內心只祈求拜託...吉隆坡可以辦簽證。

到了馬航,還未到check in時間 先問了服務台說沒有辦簽證怎麼辦?

客服說:先到華航服務台問問看,應該可以辦理。

客服說:給您雄獅24小時服務電話,問問看吧。

馬航開台check in 遇到一個 nice的主管,告知我們狀況後,(人真的超好的!!)

立馬幫我們詢問及處理任何可能的機會,但.....

  IMG_1772

AM8:00 at 桃園機場 馬航櫃台

以上,皆不行。(準備今天飛到澳洲入境卡都做好準備了,看樣子完全無法使用上了)

雄獅也表示今天周日總公司也沒辦法辦理,最快方式星期一直接去台北澳洲辦事處辦理吧。

此時此刻,手中電話接不完,請人幫忙的電話也打不完。

周日...甚麼也沒辦法做。全部得等到上班日。

在每個電話聯繫過,也請朋友幫忙查詢確認每一個資訊正確性。

  IMG_1781  

第一:澳洲辦事處在台灣已經撤了,所以就算周一去辦事處也沒辦法辦理

現在只有委託 以下幾家旅行社代辦理 >> 澳洲旅遊簽證代辦旅行社

第二:請華航客服中心也沒辦法,就是得先辦簽證。

第三:澳洲簽證代辦作業時間約三天

 

綜合以上確認事項後,我們必須回家,處理好簽證才可飛。

好吧,剛好遇到中元普渡本來預計無法拜拜,現在可有理由回家拜拜了(苦笑!)

由於當日去是信用卡接送,我們五個人六個行李,時在無法轎車回家。

請了表弟先把行李及阿姨載回家後,我和媽媽及妹妹在桃園機場轉搭客運再搭高鐵到新竹,再轉台鐵回竹南,再坐計程車回家

AM10:30 客運>高鐵>台鐵>計程車

10537117_906693806012188_1952470148109745522_n  

回到家之後立馬昏睡 從昨天11點到早上10點多我幾乎沒有休息過,

班機改了,先改周一下午三點班機(雖然心中知道簽證要三天作業時間,但總是抱著希望)

因周日所有東西無法處理,一切只能等待明天,一直昏睡到下午四點左右我醒了,再次確認。

PM4:25 at 雄獅門市

問了能辦的旅行社:護照先給我最快周二下午五點給您。

問了朋友:網上說可請國泰馬上辦理。(確認後當時搭機人在香港,現在澳洲簽證都委託 >

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簽證及入籍申請部負責台灣居民辦理澳洲簽證申請)

一切的一切只知道班機要延、要改、回程時間?簽證何時可以辦下來。

(從阿德飛往墨爾本的大妹也跟著我心懸空中,但事情發生了....只有想如何最快飛澳洲)

問了之前在雄獅朋友,結果!!!他在澳洲。

他告訴我可以先把護照送到竹科門市,周一一早馬上幫我們處理,但最快也要周二才行,連他都不敢保證。

就在我把五本護照送達竹科門市後,回到家後。

手機再度響起,不好意思這裡是雄獅,你有一位搭機乘客xxx(妹妹)護照期效在六個月內無法辦理簽證

坦白說,此時此刻我已經在崩潰邊緣了....但知道情緒上來一切事情更無法處理。

而立馬又開車回竹科門市,同時也盡快查詢是否能快速辦理護照的辦法,也因之前副總的女兒事件,

桃園機場可辦理,但機場辦理人員說:這不是你想辦就辦的,且需要12小時內的電子機票,我們才可以辦理

PM8:35 at 桃園機場

前往桃園機場,電子機票已經傳真至機場。

承辦人員:請問XXX嗎?,辦護照要等兩小時,請繳交兩張照片及父母證件,並在此等候。

 

PM10:35 桃園機場返家

舟車勞頓後,終於確認妹妹護照可以,到家。

一切等明天雄獅辦理,(網上作業程序:護照正本須送達台北總公司,辦理後才寄送回來)

周一(8/10)AM 9:00 At 雄獅門市

五本護照期效ok,但要送台北總公司辦理,最快也要周二下午才能拿到簽證,

我說明了先前狀況表示我們真的已經規劃好澳洲行也處理好護照狀況,是否能有最快的辦法辦理完成

加上我們已經改機至今下午3:55分飛機,是否能幫忙(表示1點我們必須確認簽證是否完成,否則我們只能再延期) 

最後同意門市辦理(真的很感謝您們!!很感謝雄獅)但資料都備妥送件後,我們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業務說:五本護照已送香港辦事處了,但有可能發生的意外,三本護照拿到簽證,兩本護照會經12小時或是其他原因無法及時辦理,這是可能發生的原因,先與您說明)

護照可先拿回去,若簽證過了電話通知您們,就可馬上去機場。

但....距離下午三點飛機,一點check in時間越來越近。

PM 11:30 at Home

鈴~鈴~鈴,簽證過了,你們今天可以飛澳洲了。

心中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一半了,立馬傳訊息給大妹,說我們延遲一天飛而已,

明天早上到墨爾本。

大妹也驚訝怎麼辦那麼快,除了護照連簽證都辦完了。一切來不及述說,等到墨爾本再說吧。

IMG_1786

 

PM 3:35 At 馬來西亞航空上24小時內的煎熬踏上馬航機艙,終於可以好好睡一下了

(雖然最近馬航發生許多事件,但想著搭著每班飛機都有一定的風險,又經過那麼多插曲

我想應該沒有更害怕的事情了吧)

 

IMG_1802

PM7:50 at 吉隆坡

再轉機到墨爾本,這一趟旅程辛苦的開始,相信會是一趟豐盛又快樂的旅程吧。

更相信事緩則圓,也真的感謝24小時內被我叨擾的朋友及幫助我的所有人,

從簽證未辦護照期效過期,24小是內辦理完這些事情,放鬆好大一口氣,

到墨爾本旅程給它瘋狂的玩樂一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鈴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